當初想要學習希塔療癒課程,純粹是想要多了解自己,為自己攢一些實用的生活工具。接觸希塔療癒後,發現這項工具不只實用還是萬用,尤其它帶給我育兒教養上的一些省思與啟發。

 

在接觸希塔前於我的育兒觀念就是孩子就該放養,讓社會教育他學習長大。我本身就是生長在眾多手足的家庭,從小必須獨立,不論是資源還是父母的關愛是那麼的有限,基本上就是採放養制,除了基本教育,疲於工作的父母也不太能給予我們更多東西了,很多東西都是社會教育中記取學習長大的。長大後我在眾多姊妹中是比較晚生子,所以也看著不少外甥女外甥子長大,算是有各種例子的參考性,對於教養這一塊更是有感觸,更加深了我要放養教育,孩子不要變壞就好,等懂事了再讓社會教育。

 

接觸希塔的第一堂課就給了我顛覆性的觀念,也讓我對自己非常chill的教養方式重新省思。

 

首先,七歲前是潛意識建立信念的關鍵基底層!! 學齡前教育方式決定往後人生高度!

 

七歲以前的孩子,長期處於希塔腦波狀態下,也就是自然催眠腦波狀態,除了容易大量吸收身邊人不經意授予的所有觀念,更容易藉由觀察身邊人或事件帶給他的感受而衍生出潛意識信念或自動下載信念到潛意識。別小看這時期的小孩,他們處於高度學習的狀態,所吸收下載進潛意識的想法,正是左右他往後人生的重要關鍵。比起往後的(社會)教育,原來我們95%的人生,早在學齡前已經被決定!!

 

生物細胞權威專家,告訴你七歲前的希塔腦波如何影響一生

 

在課程上練習挖掘恐懼、阻礙等負面信念時,我常想起小時候的事件帶給我的情緒感受,尤其是父母告訴我的、或是親戚們不經意的話語。雖然這些事件在我成長途中不曾再想起來過,就像失憶了一般,但沒想到觀念想法早就被下載到我的潛意識,而且還實實在在影響我成長過程中的各個面向的選擇,立馬應證了學齡前的意識影響人生有多麼重大!太讓我shock了!學齡前的教育原來不只是教教禮貌,讓孩子乖巧聽話好。

 

好在有希塔療癒這項工具,利用希塔冥想技巧讓長大後的我還有機會做即刻的信念轉換,越清理自己信念越發現,七歲前的潛意識信念越重要,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是沉靜的而深遠的,很難自我覺察。正因為語言與感受對學齡前的兒童具有如此大的影響力,現在的我變得很注意對每一位孩子說的每一句話,除了找機會創造讓小孩感受到被愛、被想要、被肯定的環境,也會多用正面肯定的詞語,肯定他們的夢想與天馬行空,下載我可以的正向的信念。千萬不要否定孩子的任何努力,或拿別人家孩子比較,既使是玩笑也不要。

 

alvin-mahmudov-vKuEhorbvYI-unsplash.jpg

 

積極清理自己負面信念就是給孩子最好的潛移默化

 

學齡前的孩子光是透過觀察就不斷下載想法,也因此家長潛移默化的身教非常重要。但若是身為父母的我們並未察覺自身信念的問題,又會在無形當中將不好的信念程式傳承到下一代,然後一代復一代遺傳下去。甚至信念程式透過基因世世代代的遺傳下去,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又有跡可循,畢竟我們的DNA夾帶著非常龐大量的訊息,目前科學驗證出來有功能的也只佔2%,代表98%的DNA代的訊息仍是未知的謎。

 

在清理信念挖掘過程不難發現一些我們不喜歡的原生父母的特質,其實也潛移默化到我們的潛意識當中,就像我媽媽對金錢的匱乏與不安全感,對凡事都做最壞打算的信念等,我意識的以為我不喜歡她這樣的觀念,所以我擁有不一樣的思維,有趣的是做信念肌肉測試才發現,我的潛意識中仍carry著呢! 的確,這個想法也在無形中影響我這方面的行為而不自知。還有一些祖先不合時宜的觀念,像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或是家族中有習慣性家道中落的歷史等,這些藉由下意識的覺察、去清理相關底層信念並轉換,可以在我們身上得到釋放、被療癒,終止在我們這一代後,下代的生活也都會因此而改變。

 

也正因為如此,我開始反思我能為我的下一代翻轉甚麼樣的人生,哪些負面特質是我並不希望帶給我兒子的,哪些我家族中的不幸事件,是我不希望再次發生在我小孩生命中的,而哪些好的觀念特質是我缺乏但希望可以帶給孩子的,一旦察覺即刻專注積極的療癒自己!

 

對了! 最近我就挖掘到自己底層有"愛之深責之切"的信念,客套的肯定是對外人的態度,唯有忠實檢視缺失點才是激勵家人成長,好上加好的動力。以至於與我身邊家人都很怕我的"意見",常常讓他們玻璃心碎滿地。

 

運用希塔技巧成功轉換信念後,真的很明顯改善了與家人間的關係,現在大家都很願意敞開心胸來找我分享或諮詢建議,希塔療癒讓我用更高的觀點看見事情背後的真相,懂得肯定讚賞他們的努力而不是選擇責備。當小孩犯錯或是受到挫折時,我變得不著急於責罵,聽聽他們怎麼想怎麼說,引導他們用更高更好的角度看見自己做得好的部分,肯定他們的努力並鼓勵他們看見從中學習到的好的一面(美德)。以前我就要要求"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現在變得停下步調"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來,但先別急著爬起來,看看地上有甚麼可以撿" 哈哈! !

 

derek-thomson-M1jCmRxO7cY-unsplash.jpg

 

相信很多像我一樣在東方文化中長大的孩子一定經歷過,很多虎媽或是老師都會告訴我們: 打你是為你好,責備你是希望你更好,愛的越深罵得越兇! 一點出錯就被責罵,只因你可以更好,確實! 教出來的孩子變得害怕被罵、害怕做錯事也確實比較乖巧懂事,出發點並沒有錯。多年後卻發現那個本該成為人中之龍、人中之鳳的乖孩子,一輩子都在被我不夠好的情緒綁架,自我否定,越活越沒信心,這就是當今社會上既使有再好的能力的人,仍覺得自己不如人、不夠資格被肯定而落入自我否定的深淵,一輩子都在追求被肯定。其實肯定代替責備,你會發現當孩子知道自我肯定的重要甚於外在的肯定時,內化的成長動力有多麼的驚人,他的人生也會更有自信更快樂。

 

真心覺得每個有孩子的父母都應該要學習希塔療癒! ! 應該所有接觸育兒的照顧者或教育者都應該要知道希塔療癒這項工具。

 

希塔療癒線上體驗課程

https://www.thetaclass.net/100class

 

相關文章:希塔療癒 - 麻瓜的上課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star 的頭像
    chen star

    chen star

    chen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